求助!兒時被領養到美國的18歲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台中月子中心價格2018少年回長沙尋找親人

求助!兒時被領養到美國的18歲少年回長沙尋找親人

2018-04-2508:31長沙晚報評論(人參與)


長沙晚報幫幫團記者 朱炎皇

黑頭發、黃皮膚,走在長沙街頭,18歲的譚凡儼然一個長沙伢子,但他來自美國,此行是為瞭尋找親生父母。昨日,通過朋友鄭先生牽線,譚凡請求晚報幫幫團幫他尋親。在自制的中文尋人啟事中,他寫著:“我隻想跟我的親生父母團圓,並親口告訴他們我多麼愛他們。”

譚凡出生在2000年初,出生日期不詳。他自制的中文尋人啟事稱,2000年1月29日,在長沙市天心區工農橋247號,有人發現瞭被人遺棄的尚在襁褓中的譚凡,於是向東塘派出所報警。當日,東塘派出所民警將他送入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撫養。

次年12月,他被美國一對夫婦領養。長沙市公證處於2001年12月29日出具的一份《出生公證書》顯示,譚凡,男,2000年1月9日出生,出生地和生父母均不詳。

譚凡從小說英語,最近兩年開始學習中文,隻會說一些簡單的句子。交流中,記者瞭解到,譚凡的養母是美國一名小學老師,養父是一名工人。養父母隻有他一個孩子,對他很好。現在譚凡正在讀高中,明年計劃在美國上大學。養父母知道他來中國尋親,也很支持他。

在美國學校,亞洲學生很少,不到百分之一。“我一直覺得我不屬於那裡。”譚凡說,自己8歲時就有瞭尋找親生父母的想法。

後來,譚凡就讀的學校開設瞭中文課,他非常高興,因為學習中文可以讓他更好地認識自己。在第一堂中文課上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推薦,老師要給同學們取中文名字,譚凡自豪地告訴老師,他已經有中文名字瞭。次日,他帶瞭他的領養證明給老師看,老師告訴他:“你叫譚凡,言西早的譚,平凡的凡。”

從此,譚凡努力地學習中文,常常跟中國朋友聊天,也在中國餐館打工,這一切都是為瞭以後能有機會向親生父母一訴衷腸。“每上一次中文課,我就覺得離真正的自我更近瞭一步。”譚凡說。

去年夏天,譚凡參加瞭美國學生赴中國的一個夏令營,為期兩周。他去瞭北京、上海和杭州,吃瞭牛肉面、包子等很多美食,也交到瞭很多中國朋友,有一種回到故裡的親切感。

今年4月17日,譚凡來到長沙。朋友鄭先生接待瞭他,陪他走訪瞭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東塘派出所、被遺棄地。但由於年代久遠,關於譚凡的身世,依然是一個謎。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4月27日之前,譚凡都待在長沙,之後又將返回美國。他打算暑假的時候再來中國,一邊繼續學習中文,一邊尋找親生父母。他想回到當年自己被領養的地方當志願者,幫助孤兒們找到自己的傢。

譚凡透露,他腰背部有一處類似燒傷的胎記,另外因為從小患癬病,他的身體局部皮膚有紅色丘疹。這些特征或許能幫助他找到親生父母。

如果您認識跟上述體貌相似的人或者在上述期間遺棄瞭一個男孩的人,請您撥打本報新聞熱線96333。“我非常感激他們(親生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譚凡說,“爸爸、媽媽,我非常想念你們,希望有一天能夠擁抱你們。”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cu680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